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不为己》

亲爱的弟兄姊妹,晚上好。如果你很羡慕你的同伴或别人经历圣灵的充满,而你呢,不能说没有跟随圣灵的带领,罪也对付了,可是就是没有经历圣灵的充满。这是什么原因?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?

有一个传道人在上海为主作工,生活条件很舒适、很优渥,心里却很羡慕在内地贫苦地区作工的艰苦经历,几下考虑之后,就决定与一位内地传道人同去作工。到了那里,正好碰上内地大饥荒,粮食很缺,他们不能像平常那样买饭、或叫别人做饭给他们吃,百姓都在挨饿,他们就自己动手烧饭。这下可好,那个在上海作工的传道人觉得吃苦的机会来了,就常常抢着去淘米、抢着去劈柴、抢着去烧火、抢着去挑水、抢着去挑菜,还对他的同伴、那位内地传道人说:“你让我多做一点活儿,这样我也好得些经历、经验,回去以后好作见证。”他这样劳苦了一阵,不久以后回到上海,主日的时候,他就在台上讲道。讲的时候,绘声绘色、大谈特谈自己是如何如何在内地为主吃苦,又是如何如何地冒险为主做工,啊呀,各种经历,是应有尽有,就差像说书唱相声的了。他的这些见证也说到主,可是所谈都是围绕自己,大大地荣耀自己。

这个传道人去贫苦的内地传道,也殷勤服事,外面看上去不仅是很不错,还让人觉得很爱主、爱弟兄姊妹。可是他的动机不对,他的追求属灵经历的心不纯洁,这是真要了属灵的命了。人不知道,可是主知道。他只是为了荣耀自己,给自己外面贴金,而里面金的性情却很掺杂。

许多人追求圣灵浇灌,也和这位传道人一样,看见别人经历圣灵浇灌,自己也想经历,可是目的、动机,不纯洁,是为了使自己有和别人一样经历,好显出自己经历的丰富,荣耀自己,高抬自己。 但是我们必须认识,如果我们只为自己的属灵成长、为荣耀自己而追求被圣灵充满,那我们就不可能被完全充满,因为“己”正是那必须要受对付过去的。我们必须看见,我们的所求是为着基督独一的身体,不是为这个人的经历,才能使圣灵在我们里面没有阻碍,经历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充满。

祷告:主,天天光照我们,洁净我们,叫我们成为贵重的器皿,完全被圣灵充满。主,请你来对付我们的己,使我们不为自己,只为基督的身体,天天经历被圣灵充满,使我们生命长大,使你的身体因着我们的长大而长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