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铜钉和良心》

        亲爱的弟兄姊妹,感谢主,把我们再次聚集在一起。今天从早上到晚上,你是否在平安里度过?让我们抛下一切的缠身的事物,这一刻,来一起坐在主的脚前,听祂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你信主前,碰到过不少假冒伪善的基督徒,或许此刻,你自己现在也觉得良心有点亏欠,当这样的时候,我们传福音没有能力,人不信,我们自己生活也是一团糟,更别说被圣灵充满了。就像在工厂,虽然有一些不达标的劣质产品,但这不是说模板出了问题。同样的,基督徒虽然一时假冒伪善,但是他们里面的主就像模子,总是对的。他常常是在信徒里面光照,做他们里面良心的裁判,让属祂的人为祂作明亮的见证,就像主是明亮的一样。

有一位信徒在一造船厂作工。老板是一个不信主的人,他虽曾向厂主传扬福音,并请去听道,但老板却一笑置之,并没有答应。原来那位信徒自己在造一艘船,使用铜钉、不容易生锈,但是每个铜钉价格不菲。他就常从工厂顺手牵羊,带些铜钉回去使用。虽然知道这是偷窃,但却自己安慰自己,说“啊呀,工厂铜钉太多了,都用不完,闲着也是闲着,拿回去一些我自己用,让它们还物有所用,没什么大问题;何况我的工资很少,老板苛刻,拿些回去是应该的,可以当做补贴了,弥补弥补”。后来他去参加一次聚会,正好听到关于认罪与赔偿,主的说话就触到他的良心,他很深地觉得自己就是个小偷,偷窃的罪再也无法推诿、在主的光照下无处可躲。主要他去向老板当面认罪,还要赔还所用铜钉,他就觉得很为难,下不来脸,担心要是老板知道了,就会鄙视他是一个假冒伪善的人。但是,那些顺手牵羊的铜钉一直不断地刺透他的良心,一天又一天,一夜又一夜,到最后是一小时又一小时,叫他感觉很不安,煎熬到非得认罪赔还的地步。哎,不能再承受这样良心不安的折磨了。所以,他就去见老板,他当面承认偷带铜钉的事,并表示愿意照价赔还。主的灵充满了他。老板就说:“乔治啊,我常常以为你是一个假冒伪善的人,现在我才知道信基督实在有些东西不寻常。基督使你回头,向人认罪赔偿,基督一定有很特别的价值。”

弟兄姊妹,很多的罪,我们常常是掩耳盗铃,自欺欺人,其实神和人都知道。这些罪像漏洞一样,让我们在主里的生命一点一点都漏光了。状况下沉、问题四起、传福音人不得救,我们要问问主,有没有罪是自己还没有认的。我们必须要在主面前有多而彻底的祷告,如果有罪像那个铜钉一样刺透我们,千万不要一再拖欠,盼望我们都将罪认清楚、认干净、认痛快了,使我们的良心清洁,才可能经历圣灵的充满。

祷告:主耶稣,你来清洁我们的心,对付我们的良心,让我们对人没有亏负,被圣灵充满,为你做明亮的见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