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无人听道》

亲爱的朋友们,欢迎来到生命广播小站。不知道大家听过这几天的见证有没有尝试向人传讲过福音呢?有时听的人可能有,有时可能没有。我们有一位弟兄就因着有感觉要讲说,即使周围空无一人,他还是放胆释放布道。下面就让我们来进去这个见证,使我们彼此勉励。

英国有一位弟兄名叫司提反。一次他去到森林中,走着走着看见好几间木板做的简易房子,是供在森林作业的伐木工人休息用的。他进去一看,伐木工人一个也不见踪影,里面寂无人声,他觉得很奇怪。他进入一间大屋,里面仍是毫无声息。但他的深处有感觉想要布道。虽然四围没有一人,他还是释放了一篇很沉痛得救的福音。讲完也就回去了。过了多年,他在伦敦过桥之时,遇见一人,很粗野的把他拉住,说道:『我可找着你啦!我可找着你啦!』司提反看了看这人,从来没有见过,于是问道:『朋友!我看你认错了人罢!』这个人说,『我没有认错,你记得有一天,你在空房中讲道么?』这位主所爱的工人答道:『是,不错,但是没有一个人听道。』这个人说,『我正在那里啦,我是伐木工人的队长。那天我们移到林中深处作业,但我们有部分工具忘在旧处。于是他们在那里继续伐木,我独自一人回来拿工具。我走进房子,听见有人在说话,我就偷偷地从木缝中往里观看,听你讲了一篇道。这篇道深深印在我的心中,回去以后我向主痛苦悔改。那时我没有圣经,觉得自己实在很苦。至终我得着一本宝贵的圣经,每天仔细念诵,我确信我已经得着宝贵的救恩。我把这个顶好的消息告诉我的伙伴工人们,他们也得了救恩;其中有三位,现在作了传道人。我总恨不得见你的面,告诉你因为你的布道我信了。因着你,现在差不多也有一千人也归了基督。』

朋友们,我们都知道人有三部分--灵与魂与体。其中圣灵的功用之一就是直觉。借着我们与主保持不断的交通,我们的直觉会变得越来越敏锐。因此当我们里面有感觉要说话时,我们应该顺从里面的感觉,大胆讲说,主必定与我们同在!

祷告:神啊,求你加我力量,使我无论得时不得时,总能向人传扬福音。主啊,叫我大放胆量,讲说你的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