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慕迪先生辞职》

亲爱的朋友们,大家晚上好!今天我们要来分享关于慕迪先生的一点见证,这也可以说是他人生的转折点。相信慕迪先生对大家也是耳熟能详。他是主在十九世纪大用的一位仆人。他十九世纪与二十世纪之间在美国和欧洲举办了许多布道会,带领极多的人信主受浸归主。但在他成为布道者之前,他本来是在芝加哥一家皮鞋公司工作,主要负责管理运营。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辞去工作,成为主的工人呢?

慕迪先生虽然工作很忙,他在工作之余非常热心志愿兼管主日学的事。随着主日学参与人数的不断壮大,有一班女学生非常顽皮以致没人能教她们。末了慕迪先生只好邀请一位青年弟兄担任这班学生的导师。这位弟兄对这班女学生循循善诱,不到一年,师生就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。但他不幸患了肺结核,已经到第二期了;医生叫他赶快回家静养。他就去见慕迪先生,说,『我现在要离开芝加哥,回家养病;我所最不放心的,就是那班女学生;因为我不知道她们到底得救了没有!』慕迪先生立刻题议说,『我们雇一辆马车出去拜访她们。』到了第一家,青年弟兄就对女学生说,『我肺病已入第二期了,两天内,我要回家调养,恐怕我们以后没有机会再见面了。可是有一事叫我极其担忧,就是你还没有得救。』这位学生听后很受感动,并愿意悔改作个得救的人,他们就跪下一同祷告。这位女学生即刻认罪悔改就得救了,并同他们前往拜访别的学生。于是这帮调皮的女学生们一个一个地都得救了。两天后,当这位青年弟兄上火车时,那班女学生不约而同,在车站月台前来送别,个个依依不舍。汽笛一响,同唱:『同住在主爱里,我们心心相印。』慕迪先生见此情形,非常感动。他说,『为耶稣作见证,救人灵魂,有这样的喜乐,为何我还要在皮鞋公司虚度岁月。耗费有用的光阴呢!』他就撇弃一切,跟随耶稣,救了无数灵魂。

祷告:主耶稣,为你做见证,救人灵魂是何等地令人喜乐,价值存到永远。求你怜悯我,加力给我,做我的发表,使我不管是在工作也好,不在工作也罢,能抓住机会为你作见证,抢救灵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