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从彷徨到相信》(上)

亲爱的朋友,晚上好,今晚让我们来听一个弟兄得救的经历吧。

我幼时的目标相当明确,就是把书读好,考高分,上重点高中,进名牌大学。 那时正值出国热,国内没意思就出国吧。后来我因身体缘故耽误了申请学校,女友便先到美国读书。她所在实验室的老板和博士后都是基督徒,对她特别关心照顾,并向她传福音,她就打电话问我。当时我受佛家思想的影响很深,就对她说基督教只承认一位神,大家非得信祂才可以得救,太狭隘,一句话打消了她信耶稣的念头。

不久后,我们班上一位同学不幸身患血癌,大家为他的手术发起募捐。别人都是放下钱就走,而几位基督徒来到募捐桌前,却认真地问明情况,记下那位同学的地址,写信鼓励他,并为他祷告。我在她们发光的脸上和清澈的眼神里,看到一种特别的爱,很受触动。这是我与基督徒的第一次接触。

二〇〇三年秋天我来到美国,和女友同读一所学校。第一个周末,我就应邀参加一个读经聚会。会中,我与大家虽从未谋面,彼此却感到很亲切。自我介绍时,我莫名其妙加了句:“愿意与主亲近。”这下可不得了,弟兄姐妹们的热情问候扑面而来,一对夫妇还邀请我去参加一位美国弟兄家里的主日聚会与爱筵,一位姊妹听说我对主有兴趣,就想要带着我祷告接受主。但我当时根本不能顺从,不仅没祷告,还向大家宣讲佛教,结果不欢而散。

后来我买了新车,搬了住处,物质生活非常舒适,但心情却怎么也舒畅不起来。在日复一日与女友的争吵,感情走向了终点。内心的煎熬,情感的伤痛,使我陷在死亡和绝望里。生活剥去了我曾经的伪装,现实告诉我,我是如此软弱。我拼命想摆脱那个状态,寻找新的开始。于是我开始尝试各种办法:搬家,参加社团,谈另一场恋爱,建立新的朋友圈子……但我只尝到短暂的快乐,内心深处仍是无尽的虚空。一次醉酒之后,我向天大喊:“什么是真实的啊!”当时意念糊涂,但心是清醒的。这一喊是心灵焦渴的迸发,因为人真正需要的是真理、真爱和真归宿。这些靠人自己是得不到的,靠佛学那更是死路一条。

从此以后,我开始了对真理的寻求。我将圣经和属灵书报由床底搬到床头。积极参加聚会,因在弟兄姊妹们脸上能看到真诚的笑容,在聚会和爱筵中能感受到难得的平安。听到一个个美好的见证,看到基督徒真实而喜乐的生活,让我相信这个宇宙中确实有神,而且祂是满有慈爱的。但相信神和接受主是两回事,相信是客观的,接受却是主观的。我虽心里愿意,但作起来却踌躇不已。

亲爱的朋友,明晚我们继续来听他的见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