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葡萄树与葡萄枝》(下)

亲爱的朋友,晚上好,今天继续来听弟兄的见证。

那段时间遇到一些事情并不顺利,但每周五去聚会对我来说是件愉快的事。因为他们热情地招呼我,使我想起太太对我说,你若是想我,就看看弟兄姊妹,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我一样,结果我真的感到,在那里有一种家的感觉,特别平安与温暖。这是我内心所渴望得到的。

还记得第一次去聚会,外面下着雨,路不好认。我以为,聚会的地方应该是那些尖顶的建筑物,里面有管风琴声音的地方,结果去那里都找不到认识的人,几乎想回家了。这时我就向主祷告说,主啊,如果你真的想让我去召会的聚会,今晚就要让我找到。这时想到弟兄曾说,主耶稣是出生在马厩,而会所原是警察局的马槽房,所以我就去警察局问,然后很快便找到了。

那天他们正在讲罗马书,其中有个野橄榄树接枝的比喻。当时听他们分享时,我就以科学的角度来分析:若是以橄榄枝接在橄榄树上,就象你们这些基督徒,应该没有问题;那我可能是苹果或梨子树枝,如何能接在橄榄树上呢?因此我说,你们不能凭自己怎么说就怎么好,来解释圣经。有个弟兄回答,我们人都象是野橄榄枝,都可以接在好橄榄树上,因为人是按着神的形像,照着神的样式造的,是属于神类。那时,忽然手套的比喻出现在脑子里,我觉得是非常奇妙的事情:若是神是橄榄树,我们就是橄榄枝;若神是葡萄树,我们就是葡萄枝。自从我接受这个想法后,就知道,若神是橄榄树,那我们即是野橄榄枝,凡愿意相信祂的,都可以与祂接上,并不存在苹果或梨子树枝的问题。

之后我经常参加福音聚会,疑惑也越来越少。到三月份时,在研究上我遇到了更多的难题,有许多的困扰。我打电话给太太,她虽不能完全明白我的处境,但是我们经常一起祷告,然后我就有莫明的平安在里面。但第二天起来,我又回到烦杂的世界,依然故我。这样经过几次,就问太太说,受浸后能使我解脱这种景况吗?她说可以,所以我就愿意受浸。

在受浸前心中还有些犹豫。现在,我实在能见证,受浸归入神的国之后,所享受的是以前根本没法比得上的。受浸之后,就有弟兄和我一起读属灵的书籍,也有正常的召会生活。

我太太来美后,我们就一起过召会生活,也因着我们在校园中一起服事,现在生活特别平安甜美,不再感到虚空,因为认识我们是为着神的经纶而活着。

感谢主,也感谢我太太向我父母传福音,他们也得救了。我们深信,主必成就祂的说话,“当信靠主耶稣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