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儿女就像一面镜子》

亲爱的弟兄姊妹,儿女是神赐给我们的产业,我们需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来养育儿女。那么,什么叫做主的教训呢?就是说,一个人该如何的做人。你对你的孩子总得算他要作基督徒,不要算他作外帮人。我们的生活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。父母是孩子的榜样、模型,父母如何,孩子也会如何,孩子是借着模仿父母而长大。抚育他们的正确之路乃是给他们榜样看,浇灌他们、供应他们、乳养他们、顾惜他们。

在美国加州的一个法庭内,曾因一个女孩的祷告,法官认为是最有力的证据,解决了一件难以判决的案件。一个离弃了妻子和二个小孩的父亲,被他妻子和舅子们找到了。他们劝他从速回家,言归于好。他竟完全拒绝,以致上到法庭。丈夫在法庭为着自己辩护,说他所以离家是因他的妻子是个不良的女子,因此不能与她共同生活,她的言语举动都是不好的榜样,以致儿女也要学坏了!妻子分辨道:“法官,我已尽力照应家务,抚养儿女,竭力的教育他们,实在没有亏负丈夫,他实在不应该离家不顾。”丈夫仍不服,坚决主张分离,并且起誓说她决非贤妻良母,否则不至到此境况。两造各执一词,法官委实难以判断。就问那个妇人,小孩带来没有。当下就有一个不过数岁光景的小女孩子到达庭中,站在法官面前。法官便问她道:“你父亲说你的母亲不好,你告诉我她好不好呢?”她对母亲望了望,说道:“先生,我的母亲很好,我很爱她。”那位法官听了,不觉笑了起来,这样审问如何可以证明呢?因为没有一个孩子肯说自己母亲是不好的。法官忽然想到另外一个方法,便问那女孩子说:“你会作祷告吗?”小孩毫无躇踌,当庭跪了下来,闭目合掌,郑重恭敬,祷告说:“我们在天上的父,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……阿们!”接着又说:“求天父使我父亲想那浪子一样快快回家……。”法官听她这样诚恳祷告,深知是她母亲一片苦心教育的结果,也就不用什么见证,判她父亲归家团聚。

亲爱的弟兄姊妹,儿女和家人也是我们的属灵同伴,我们应当鼓励他们成为我们的祷告同伴,哥林多后书十三章9节说:“我们还祈求一件事,就是你们被成全。”“哦主耶稣,求你来成全装备我们,使我们在生命里长大,使我们知道该如何养育孩子,主,求你来带领我们,使我们能和家人一起过祷告的属灵生活,阿们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