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!我爱你!我需要你!洁净我!充满我!主啊!我不仅爱你,也爱你的召会!爱弟兄姊妹!爱召会生活!

读经:

太十三44 诸天的国好像宝贝藏在田地里,人找到了,就藏起来,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,买这田地。

国度隐藏在神所创造的地里

藏在田地里的宝贝,必然有金子或宝石,这些乃是建造教会和新耶路撒冷的材料。(林前三12,启二一18~20。)教会既是今天实行的国度,而新耶路撒冷又是来世实现的国度,所以宝贝藏在田地里,乃是表征国度隐藏在神所创造的地里。

基督赎回了神所创造的地

当基督出来尽职时,宣告说,『你们要悔改,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。』祂先找到了宝贝。当犹太人对主的弃绝达到极峰时,祂丢弃了他们;从那时起,祂就把宝贝藏起来了。然后祂上了十字架,不仅买了宝贝,也买了田地,因而赎回了神所创造的地。

我们有宝贝,国度,和正确的为人生活

在这新地上,我们有宝贝,国度,和正确的为人生活。甚至今天,这宝贝就不再是隐藏的,乃是在地面上。对属世的人和不信的犹太人而言,这宝贝是藏在地里。赞美主,在更新的地里,我们有这样的宝贝!没有一个局外人或不信者领会这事。有时他们说,『我们不了解那些人。我们不懂得他们在作什么。然而我们知道他们是好人。』这就是宝贝,证明我们在神所创造、基督所赎回的地上过正确的为人生活。

(马太福音生命读经,第三十九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