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啊!我再向你敞开,求你洁净我,也帮助我更多认识国度的实际,学习、操练过正确的召会生活。

读经:

太五3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,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。

诸天的国是属灵的,不是物质的

三节的灵,非指神的灵,乃指人的灵,就是人最深的部分,是人接触神并领悟属灵事物的器官。灵里贫穷的意思不是有贫穷的灵。我们的灵绝不该贫穷。有贫穷的灵是可怜的。但我们若灵里贫穷就有福了。灵里贫穷不仅是指谦卑,更是指我们的灵,我们人的深处,完全倒空,不持守旧时代的老东西,却卸去旧有的,以接受诸天之国的新东西。人的这一部分,必须是贫穷的、倒空的、卸去旧有的,才能领悟并得着诸天的国。这含示诸天的国是属灵的,不是物质的。

我们的灵必须倒空一切

当主耶稣来传讲,『你们要悔改,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,』(太四17,)很少人能接受祂的话,因为他们的灵充满了其它的事物。主端出上好的饮料,但他们的器皿已经充满了,因此他们不渴。我们的灵充满时,甚至上好的饮料,我们的器皿也无法容纳。所以,主在山上对门徒说话时,开头就说我们必须灵里贫穷;我们的灵必须倒空一切。

我们都需要留意主所说关于灵里贫穷的话,并且说,『主,卸去我的东西,倒空我的灵。我不愿我的灵积存任何东西。主,我愿我灵里所有的容量都为你所用。』

(马太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