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啊!谢谢你救了我,又带我来学习国度的真理。主啊,求你开我的心眼,让我能明白、享受你的话。

读经:

罗十四17   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,乃在于公义、和平、并圣灵中的喜乐。

诸天之国的实际,就是正当的教会生活

根据马太福音,诸天的国有实际、外表和实现三面。诸天之国的实际,乃是诸天之国属天和属灵性质上的内容,如在五至七章所启示的。诸天之国的外表,乃是诸天之国名义上的外状,如在十三章所启示的。诸天之国的实现,乃是诸天之国在大能里实际的来临,如在二十四、二十五章所启示的。诸天之国的实际与外表,今天都随着教会。诸天之国的实际,就是正当的教会生活(罗十四17)

活出公义、和平、并圣灵中的喜乐,就是神国的实际

神的国乃是神掌权的范围,使祂能彰显祂的荣耀,以完成祂的定旨,所注重的不在于吃喝,乃在于公义、和平、并圣灵中的喜乐。公义原意是义,指对的、正的。活在神国里的人,对人、对事、对神,都该是对的、正的,没有错误的、差的、歪的、斜的或偏的,这需要我们严格的对待自己。和平是义的结果,(来十二11与注,)是活在神国里的人,和人并和神该有的关系。我们如果对人、对事并对神,都是义的、对的、正的,我们和人并和神的关系,必定是和平的。如此,我们就能在圣灵里,特别是在神面前有喜乐。这样,我们也就被喜乐和圣灵所充满,(徒十三52,)活出公义、和平、并圣灵中的喜乐,就是神国的实际。

(马太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三篇;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,第六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