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在这清晨,叫我到你面前来大大张口,享受你作我的食物。我们实在愿意再来接受你,吸取你的丰富,成为你的丰满!

读经:

弗一23 召会是祂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

教会是基督的身体

以弗所书的主题是教会。这卷书论到教会的七方面:第一,教会是基督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一个活的人若要完整,就必须有身体作他的彰显。基督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

这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

一个人的身体就是那个人的丰满,这个丰满乃是他的彰显。我说话时,我的身体就在动。这样,我这个人就藉着我的身体彰显出来。照样,教会是基督的身体,这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。这是何等的深奥!整个宇宙都充满基督。作为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,基督是大得无可比拟。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,需要一个大的身体;这个身体就是教会。因此,教会是基督的身体,也就是祂的丰满。

享受基督的丰富,成为基督的丰满

基督的丰富是基督所是的一切项目。当我们把基督的丰富消化并吸收到我们里面时,这些丰富就成为我们的一部分,我们就成为基督的丰满。因此,教会是基督的身体,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之宇宙大人的丰满。这是教会所是的第一项或第一面。

(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