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我们再颂扬你,我们承认你是神所差来说祂话语的,并且你赐那灵,就是全备的灵,包罗万有的灵,赐生命的灵,内住的灵,是没有限量的。阿利路亚!

读经:

约七39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;那时还没有那灵,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。

祂现今乃是包罗万有耶稣基督的灵

当这灵还是神的灵,祂只有神圣的元素;当祂借着基督成为肉体、钉十字架并复活,成了耶稣基督的灵,祂就兼有神圣与属人的元素,带着基督成为肉体、钉十字架、和复活的一切素质和实际。因此,祂现今乃是包罗万有耶稣基督的灵,作了活水给我们接受。

那灵乃是这样一位包罗万有的灵

我们可用一杯清水,加入许多别的成分作例证。清水经过一个阶段,把奶加进去;又经过几个阶段,分别加进蜂蜜、茶和盐,最终成了包罗一切的饮料。在清水经过这一切阶段以前,还没有这样美妙的饮料,虽然杯中已经有清水。现在,杯中有包罗一切的饮料。照样,主耶稣在约翰福音第七章所应许的灵,…乃是这样一位包罗万有的灵,把生命水的河流赐给我们。

在这灵里有我们所需要的一切

有时孩子需要吃药,智慧的妈妈会将药藏在饮料中。孩子喝了饮料,就吃了药。在包罗万有的灵里有药,这药就是今天在圣灵里基督那杀死的死。

今天那杀死的功效是在耶稣基督的灵里。当这位灵在我们里面运行时,十字架杀死的功效就渗透我们这人,杀死我们里面一切消极的元素。不仅如此,在这包罗万有的饮料中还有滋养的成分。在这灵里有我们所需要的一切。

(约翰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八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