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早晨我们来把你吸入。谢谢你给我们新鲜的恩典。叫我们不单独,而要与众圣徒一同,充分地得着你的恩典。

读经:

太十八20  因为无论在那里,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,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。

团体的恩典是在聚会里

神的话是说,“你们不可停止聚会。”为什么不可停止聚会呢?因为神要在聚会里给我们恩典。神给人恩典是分作两类:一类是个人的,一类是团体的。神不只给我们个人的恩典,神还给我们团体的恩典。这一个团体的恩典,只有在聚会里才能得着。

绝不能以个人的自修来代替聚会

你如果不聚会,你至多只能得着个人的恩典,却失去了一大堆团体的恩典。神只能在聚会里给你团体的恩典。你不聚会,就不能得着。所以,圣经命令说:“你们不可停止聚会。”教会有一个很大的特点,就是聚会。基督徒绝不能以个人的“自修”来代替聚会。因为神有一类的恩典,只有在聚会的时候才降下来。你如果不聚会,你所该得着的团体的恩典,就必定得不着。

“不可停止聚会”是圣经的命令

在旧约里,神对于犹太人的定规,就是要他们聚集。所以圣经里常称他们为“会众”。要聚集才能称作会众。到了新约,就更清楚了,“不可停止聚会”是圣经的命令。神不注重人单独地在家里自修。人应该聚集来得着祂的恩典。

[关于初信造就聚会、初信造就(上册),第十二篇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