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爱你,我们爱你的召会!主,谢谢你给我们有召会生活,甜美、喜乐、满足、欢畅!主,继续保守我们!

读经:

启一5上 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:愿恩典与平安……

地方教会是基督身体在地方上的彰显

地方教会是基督身体在地方上的彰显(林前十二27)。一个身体,但有许多彰显。就着宇宙一面说,众教会乃是一个身体;就着地方一面说,每一个地方教会乃是那个宇宙身体在地方上的彰显。一个地方教会不是身体,只是身体的一部分,只是身体在地方上的彰显。在汉城的教会不是整个身体,乃是整个身体的一部分,作身体在地方上的彰显。

众地方教会构成基督的一个身体

众地方教会构成基督的一个身体(弗四4)。在使徒行传和书信中,圣经多次说到“众教会”——在叙利亚的众教会,在亚西亚的众教会,在马其顿的众教会,在加拉太的众教会。圣经怎么先说一个教会,又说众教会?这是因为一个教会,宇宙的教会,乃是众教会的总和,而众教会乃是一个宇宙教会在地方上的组成分子。

信徒乃是生活在地方教会里

信徒乃是生活在地方教会里。事实上,我们不能直接生活在宇宙教会里。我们不可能生活在宇宙教会里,而不生活在地方教会里。主正在建造宇宙教会,而我们众人实际上是生活在地方教会里。

(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,第四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