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爱你,谢谢你呼召了我们,把我们从世界里分别出来。祝福我们这一天是分别的一天,过分别的生活。

读经:

太十六18下  ……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盘石上,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。

教会是蒙神呼召出来的会众

教会首先是艾克利西亚(ekklesia);这个希腊字是指教出来的会众。古时候一个城市将市民教聚在一起,那个会众就是艾克利西亚。主耶稣在新约马太十六章开始用这个字来表明教会。教会乃是蒙神呼召出来归祂自己的会众。

必须聚集在一起,成为一个会众

因着教会有一个身分是召出的会众(艾克利西亚),我们就需要聚集在一起。我们必须聚集在一起,成为一个会众,让神在我们中间作工并行动。神所呼召出来的人聚在一起,就是教会。若是没有信徒在一个地方上这样聚集在一起,就没有实际的教会生活。

我们是神从世界所呼召出来的一般人

因为教会是从世界分别出来的会众,所以我们可以说教会乃是由真希伯来人所组成的。“希伯来”(创十四13)字根的意思是过去,特别是指过河,从河这边过到河那边,所以希伯来人乃是过河的人。教会乃是由信徒——真希伯来人所组成的。他们是神从世界所呼召出来的人,并且他们已经“过河”,从一个领域到了另一个领域。如今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,乃是神所呼召出来的会集,会众,就是与世界相对的艾克利西亚,世界乃是在我们所过之河的那一边。

(圣经中的基本启示,第五章; 新约总论-第七册,第二百零七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