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哦,主耶稣,早上就来挑旺我们的灵,叫我们与众圣徒进入调和的灵里。谢谢你给我们有这许多的肢体,构成你的身体!

读经:

罗十二5 我们这许多人,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,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,也是如此。

说到基督的身体,我们都在内,包括你和我

我们这些有生机身体的人,都是生出来的,就是从我和我们同样是人的父母生出来的。这个生出就是我们的来历。至于说到基督的身体,她乃是基督众肢体的一个总和,而我们就是祂身体上的众肢体。所以说到基督的身体,我们都在内,包括你和我。我讲基督的身体,就是讲你们,也是讲我自己。

所有的肢体都不能与身体脱节

现在,我们既然得着这样的生命,就不再是单独一个人,我们乃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,所以就不能脱开身体。所有的肢体都不能与身体脱节,一脱节就了了。今天我们个个都是肢体,都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;这基督的身体就是教会。

凡我们所行的都必须在身体里

我们大家都有了生命,若说我们每个人都加入教会了,这个说法并不太正确。真正的意义是我们都成了基督身体上的肢体,同有一个生命,且互相为命,真正是“情同手足”,就是彼此做肢体。因此,凡我们所行的都必须在身体里,联于身体,也受身体的支配,因为我们是一体的。这是很奇妙的事。

(对基督身体的透视,第一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