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把这一天奉献给你。保卫我们的心怀意念,你的平安和喜乐来充满我们。你就是我们喜乐的泉源。阿们!

读经:

腓四12 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,也知道怎样处富余;或饱足、或饥饿、或富余、或缺乏,在各事上,并在一切事上,我都学得秘诀。

我都学得秘诀

保罗在四章十二节说:“我都学得秘诀。”我们要做四章所说的事,就需要神圣的生命。保罗已经学得秘诀,就是在那加他能力者的里面,凡事都能做。他在四节劝勉我们,要在主里常常喜乐。我们可能认为,在主里喜乐并不难。事实上,要在主里喜乐需要杰出的复活。我们要在主里喜乐,就必须在祂这位加我们能力者的里面。

消极的事临到我们的时候,不必受搅扰

我们若在经历中真实的与主是一,消极的事临到我们的时候,我们不用挂虑,也不必受搅扰。我们若不实际地与主是一,事实上每个人、每件事、每样东西都会搅扰我们,我们的丈夫、妻子、儿女都会搅扰我们。当我们没有与主是一的时候,没有一件事会令我们满意。例如,你若离了主,没有一个工作会令你满意。

满足的秘诀乃是与基督是一

满足的秘诀乃是与基督是一。我们与主是一的时候,就会满意于我们的景况,对于每个人、每件事、每一样东西,我们也能谦让宜人。唯有我们与基督是一的时候,才能有极致的谦让宜人,并且在一切的景况中满足。

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五十六篇,第六十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