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新的一天交在你的手中。保守我们这一天是享受你的一天。叫我们忘记昨天,忘记好与坏,单单来追求你。

读经:

腓三13-14  弟兄们,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,向着标竿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,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。

标竿是最完满的享受基督,赢得基督

保罗向着标竿竭力追求,为要得着奖赏。基督是标竿,也是奖赏。标竿是最完满地享受基督,赢得基督;奖赏是在千年国里,对基督极点的享受。这要做奔跑新约赛程之得胜者的赏赐。为了达到标竿,得着奖赏,保罗操练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。这是借着竭力追求基督而赢得祂的路。

不是已经得着了,已经完全了

虽然保罗是成熟的圣徒,非常老练的使徒,但他告诉我们,他不是已经得着了,已经完全了。他不以为自己得着了对基督完满的享受,或在生命里完全的成熟。当然,他借着信徒共同的信,得了信徒共有的救恩(提前一14~16),但他仍竭力追求基督以赢得祂。

竭力追求基督的路: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

竭力追求基督的路,第一面是我们不认为自己已经得着了。在这之后,我们需要做一件事: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。我们竭力追求的标竿是对基督完满的享受,而奖赏乃是对基督特殊的享受。我信对基督享受这特殊的分将在千年国里。在千年国里,得胜者要特别地享受基督。

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