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早晨我们就把爱献给你,把我们的心交给你。愿你这一天得着我们的心思、情感、意志,得着我们的全人。

读经:

腓二5  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。

基督在我们里面作榜样

在二章五至八节,保罗陈明基督是我们的榜样。这个榜样不仅是客观的,更是主观的。然而,我年轻时所受的教导,只说到基督在客观的一面作我们的榜样。他们说,基督在地上的一生中,树立了一个榜样,我们应当跟随祂的脚踪行。基督为我们立了榜样之后,现今正在天上祈求,叫我们忠信地跟随祂。

这榜样必须是主观的

作我们榜样的基督乃是在天上。祂已被高举到宇宙的至高之处,就是神所在的地方。这与榜样客观的一面有关。然而,如果基督只是客观地在三层天上,今天我们怎么能够以祂为我们的榜样?我们在地上怎么能够跟随那已被高举,现今在天上的一位?这是不可能的。我们若要以基督为榜样,这榜样必须是主观的。

我们的心思被基督占有并浸透

在二章二节保罗吩咐圣徒,要思念相同的事,并思念同一件事。思念相同的事,乃是我们的心思被基督占有并浸透。我们的心思该被基督占有,不仅仅在客观一面、在道理上,更是在主观一面、在经历上,让基督从我们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,完全占有我们的心思,甚至以祂的心思浸透我们的心思。

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十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