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宝贝你,宝贝你这宇宙的至宝。这一天再来带领我们更多认识你的丰富,更多经历你的无限。阿们!

读经:

腓三8  不但如此,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,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;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赢得基督。

可经历的基督

历世纪以来,主观的基督一直为信徒所忽略。许多忠心的基督徒把爱归给客观的基督。他们相信祂,尊敬祂,高举祂,并以祂为敬拜的对象。然而,在许多时候,他们看祂是远在天上的一位。虽然他们爱祂,但他们也许没有经历祂住在他们里面。他们也许为基督殷勤做工,却不领悟基督不但在天上,也住在他们里面。

在我们经历中主观的基督

新约圣经启示基督有两面:第一,客观的一面:基督复活升天,做了万有的主(徒二36)。今天祂在天上做大祭司,为我们代求(来四14),有一天祂还要从天降临。第二,主观的一面:基督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,进到信徒的灵里,做他们的生命,并且变化他们(林后三18)。至终,祂要在我们身上显大,使我们活着就是基督。

凭信经历基督

我们对基督的经历是凭着信。有时候我们以为,基督既活在我们里面,我们就应当是刚强的。当我们觉得软弱时,我们就怀疑基督是否真的活在我们里面。基督是伟大、无限、宽广无边的。

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第三十九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