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新的一天,再来谢谢你为我们死,赞美你复活并升天。主,把我们也带到复活的境界里,带到天上。阿们!

读经:

徒一11  诸位,加利利人哪,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?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,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,祂还要怎样来。

基督复活并升天了

后来基督复活并升天了。借着复活与升天,人就被带进神里面。所以在祂升天后,有一个人在诸天之上。当司提反被石头打死时,诸天向他开了;他看见人子在神的右边。那在诸天之上的人不只在天上,也在神里面。司提反看见一个人在神里面。借着成为肉体,这地上有一个人,在祂里面有神。

基督解决了天上地上所有的难处

希伯来二章十四节告诉我们,祂借着死,废除了那掌死权的魔鬼。基督借着祂的死,击败了所有的仇敌;然后借着祂的复活,祂解除了他们的武装。之后,当祂升上诸天时,祂率领了一队被击败的仇敌。你看见这事吗?基督已经废除并掳掠了所有掳掠的权势,祂也击败了所有的仇敌。祂解决了诸天之上和地上所有的难处。

使我们得着真实的释放和拯救

升天的意思乃是:人已经被带进神里面,以完成神与人的调和。神成为肉体,将神带进人里面,但这只是神与人调和的一半。当基督升到诸天之上时,祂把人带进神里面;借此这调和就完成了。一切都完成了,消极一面和积极一面的所有事都做成了。我们的眼睛若得着开启,看见这一切事,我们就会得着真实的释放和拯救。

(在生命中尽基督身体恩赐的功用,第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