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早晨我们再次奉献给你。主啊,我们要来讨你的喜悦,把我们全人献上。主,请你悦纳我们的奉献。阿们!

读经:

罗十二1 所以弟兄们,我借着神的怜恤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,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。

将身体献上,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

这给我们看见,奉献的意义就是作“祭”。所以祭的意义没有别的,就是一个东西的地位改了、用途变了,摆在神的祭坛上专为着神了。无论是牛羊,是金银、食物,一献作祭,就从献祭者的手中出来,不能再为他自己使用了,也不能再给他自己享受了。凡献在坛上的祭物,都是归给神,而为神使用,让神享受的。所以简单地说,作祭就是归给神而为着神。

奉献自己,实际地神的祭物

奉献的意义,既是把我们自己献给神,成为活祭,使神满足,我们就要追问,自从我们奉献以后,到底有多少实际的生活,实际的经历,证明我们的确已经摆在祭坛上做了神的祭物? 这都是因为我们已经献给神了,已经放在祭坛上了,已经是一个奉献的人了。我们要一直能向神说:“神阿,我没有拣选;我已经奉献给你了,我是在你的手中。”每当有事情临到我们身上,我们都要这样表示,都要这样把自己留在神手中,实际地作神的一个祭。这才是奉献真实的意义!

(生命的经历,第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