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早晨起来我们就要向你说:“我爱你!”主,是你先爱了我们,把爱放在我们里面,叫我们全心、全魂、全心思来爱你!

读经:

太二二37~38 耶稣对他说,“你要全心、全魂并全心思,爱主你的神。”这是最大的,且是第一条诫命。

爱神是基督徒所独有的特征

我们都当爱神。世界上没有第二种宗教像信耶稣说到爱神的。爱神,是基督徒所独有的〔特征〕。但是,爱神是要全心、全魂并全心思。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意思就是无论放在哪里,这总是第一。且是最大的,意思就是无论放在哪里,这总是最大的。我们今天要赞美神。祂命令我们爱祂。神不只要我们信祂,并且也要我们爱祂。

爱神是与生命的运行有关

凭神的话来看,爱神是与生命的运行有关的。照许多圣徒的经历来说,神是先把祂的生命种在他们里面,然后用爱来打动他们的心。我们如果读约翰福音,就要看见它着重信,也着重爱。约翰福音说,信的人有永生。信是把生命接受进来,爱是把生命流露出去。只有信,才能让生命进入;只有爱,才能让生命出去。

我的神!我要用尽我的心来爱你

所以,弟兄姊妹们,我们就是要让这一个爱达到我们的心里去,让这一个爱达到我们的心情里去,让这一个爱达到我们的心思里去,让这一个爱达到我们的心志里去。我们要仰起头来说:“我的神!我要用尽我的心来爱你,我要用尽我的魂来爱你,我要用尽我的悟性来爱你,我要用尽我的力量来爱你。”

(十二篮(第九辑),第二篇; 什么是新约,第七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