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人生有低谷,但我们有你的同在,有你的保护和引导。你的同在就是我们的安慰、拯救和扶持的能力。

读经:

诗二十三4 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为你与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
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

我们人活在这地上,难处是无法避免的。一个照顾丈夫与孩子的妻子,也许忽然病重,无法行动。于是这位作丈夫的弟兄就落在荫影之下、满了死亡的谷中。有些圣徒也许有瘸腿的孩子,这就将这些圣徒带到谷中。……他的灵也不允许他退缩,他必须留在谷中受苦。这些都是死荫幽谷的例子。

那是灵的基督与我们同在

第三阶段是经过死荫幽谷而经历复活、是灵之基督的同在。我们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为那是灵的基督与我们同在(提后四22)。这就是说,我们经历祂的同在。祂与我们同在,就是我们享受祂的同在。我们行在死荫的幽谷中,祂的同在对我们乃是安慰、拯救和扶持的能力。

在谷中经历主的保护和引导

在死荫的幽谷中,主的杖,主的竿——祂的保护,祂的引导和祂的扶持——都安慰我们。杖是为着保护。倘若狼来了,牧人就用他的杖保护羊群。竿是为着训练、指引、引导和扶持。主的杖保护我们,祂的竿训练我们,教导我们,引导我们,并扶持我们。我们在死荫的幽谷中,就经历到主的保护和引导。

(诗篇生命读经,第十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