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清晨就来唤醒我们的魂,叫我们得复兴。新的黎明,新的复兴。得着我们的灵魂体三部分,全人走你的义路。

读经:

诗二十三3  祂使我的魂苏醒,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。

祂使我的魂苏醒

这是第二阶段在义路上的复兴与变化。使我们的魂苏醒就是使我们复兴。苏醒也包括更新与变化。这符合新约罗马十二章二节的教训。这节说我们需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,而心思是我们魂的主要部分。基督在祂的牧养中使我们的魂苏醒,使我们的魂复兴并变化。

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

祂引导我们(照着灵而行)走义路(成就义的要求——罗八4)。唯有那些照着灵而行的人,才能成就义。我们有三部分—体、魂和灵(帖前五23)。我们不该照着我们的体行事,因为体满了情欲。我们也不该照着我们的魂行事,因为魂满了意见。我们乃该照着我们的灵行事。我们照着灵而行,便成就律法义的要求。

复活的基督是我们的路

今天复活的基督是我们的路。我们要做正确的姊妹、正确的弟兄,就需要基督作我们的路。……义是照着神公义严格的要求,在神面前与人是对的。我们必须承认,我们缺少成为对的路。我们必须借着我们的魂得苏醒,也就是得复兴并变化,而走义路。我们的心思、情感、和意志必须是正确、平衡的,否则我们无法是义的,我们与人、与神无法是对的。

(诗篇生命读经,第十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