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何等美好,早晨就来接受你的分赐!谢谢你是三一神,叫我们可以享受你的分赐,作我们的一切!阿们!

读经:

罗九23  且要在那些蒙怜悯、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,彰显祂荣耀的丰富。

三一神要充满我们这个器皿

当我们说到三一神的分赐,我们的意思是说,神将祂自己分配给我们,然后又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,就像果汁从罐子里分赐到喝的人里面一样。在祂的分赐里,神事实上是进到我们这人里面,充满我们这个器皿,并且与我们成为一。这就是三一神的分赐,为着完成祂的定旨。

神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

神为了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,祂就必须是三一的;也就是说,祂必须是父神、子神、灵神。……神格的三一不是为着神学,乃是为着分赐。神并不盼望单独地存在;祂渴望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创造、拣选并呼召的人里面。阿利路亚,我们就是那一班人,神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!

享受三一神作我们的一切

十三章十四节说:“愿主耶稣基督的恩,神的爱,圣灵的交通,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这里提到三件东西:恩、爱、交通。这说出神所以是三一的原因,乃是要将祂自己分赐给我们,做到我们里面,给我们享受,作我们的一切。这是我们的经历所能证实的。

(罗马书生命读经,第六十篇; 真理课程-第一级,第二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