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们需要你!我们物质的身体需要物质的食物;但我们里面的灵,需要属灵的食物。你的话就是我们的食物。

读经:

太四4 ……经上记着,“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”

圣经是主的话,乃是我们生命的食粮

我们必须看见,圣经就是神所给我们的食物。我们所以读圣经,乃是要借着圣经来吃神,喝神,吸取神,呼吸神。我们知道圣经是神的话。约翰一章告诉我们,神的话就是神自己。神的话就是神出来了。神把祂自己发表出来,摆在我们跟前,就是话,就是圣经。……神之于人,就是要来作人的食物,所以神把祂自己用话发表出来,摆在人跟前,当然也就是来作人的食物。

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

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因为人不光有物质的身体,里面还有一个灵。人的身体,是需要外面的食物,但是人里面的灵却需要另一种食物。……所以主才说,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也要靠神口里所出来的一切话。从神口里所出来的一切话,就是人属灵的食物。所以申言者杰里迈亚这样说,我得着你的言语,就当作食物吃了(耶十五16)。

从主话中,得着营养、供应和生命

神既是要来作人的食物,祂所呼出来的话语,就是圣经,也必定是来作人的食物。所以你来到圣经这里,就要来吃神喝神这一个食物,来吸取神自己,享受神自己。你若是这样一个读圣经的人,……你从每一句里都能得着营养,都能得着供应,都能得着生命。

(如何享受神及操练,第十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