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谢谢你为我们流出你的宝血,为我们成功救赎,使我们与神和好。请你今天继续保守我们走在平安的路上。

读经:

罗五10上  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,且藉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……

因人是神的仇敌

人需要与神和好,是因人是神的仇敌。罗马五章十节说:“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,且藉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。”这给我们看见,人在未得着神救恩前,在神眼中,不仅是罪人,也是祂的仇敌。因为人的堕落,不只堕落到罪中,也落到撒但的权下(约壹五19)……作与神敌对的人,成了神的仇敌。所以人不仅需要蒙神赦罪,也需要与神和好。

借着基督的受死、流血

神为着要我们与祂和好,为我们做成了一个挽回的方法,就是基督的救赎。祂借着基督为我们的罪受死,并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,成功了救赎,使我们能与神和好。因为基督的救赎解决了我们和神之间的一切问题,消除了我们和神之间的一切间隔,并满足了神公义、圣别、荣耀的要求,因此我们能转回与神和好,神也能收纳、喜悦我们。

向着神走在平安的路上

我们与神和好的结果,首先就是使我们对神有和平,也就是使我们向着神走在平安的路上。原本罪人是没有平安的;平安的路,他们未曾知道(罗三17)。但如今我们既与神和好,对神有和平,就得以走在平安的路上。这就是我们与神和好的一个结果。

(真理课程—第一级, 第四十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