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一早起来就需要求你赦免我的罪,因为我本是个罪人,满了罪。主,这一天给我一个新的起头。谢谢主!

读经:

约壹一9     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

神是信实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

我们如果认了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什么叫神的信实?什么叫神的公义?神的信实,是指神的话语说的;神的公义,是指神的行事说的。神说话是信实的,神行事是公义的。祂既然说了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就必定赦免我们的罪;祂既然说了要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,就必定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祂既然差遣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死了,祂就不能不赦免我们的罪,不能不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所以,我们如果承认了自己的罪,就要抓住祂与我们所立的约,向祂求赦免,求洁净。

抓住神的话,向祂求赦免

我们若按着神的话来认罪,神必按着祂的约赦免我们的罪。弟兄姊妹们,你们敢不敢抓住神的话来对神说,“神阿,你的话是说,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你就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”呢?我们要知道,神与我们立约,就是要我们按着约来对祂说话。祂要我们用信心求祂。我们求神为我们成就约里的话,不是向神乞怜求恩,乃是凭着约来领取属乎我们的分。感谢神,赦罪,也是新约里的一部分。

(什么是新约,第六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