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们是何等有福的一班人,能够有你的生命。愿你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加多,圣化我们,使我们能够活出圣别的性情。

读经:

罗六22     但现今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,作了神的奴仆,就有圣别的果子,结局就是永远的生命。

在性情上成圣,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

但仅仅在地位上分别出来,成圣归神还不够。等我们圣别以后,也与神和好了,我们在生命上有追求,我们就感觉里面有个性情,不是我们的性情,而是神的性情。这个性情在我们里面,就把我们天然的性情、怪癖的个性、脾气都对付了,使神圣的性情作我们的性情。这就是在性情上使信徒成圣,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,在祂这个属性上与祂成为一。

主的圣别性情,使我们能成圣

我自己的经历就是这样。当我信主之后,因着爱主而在生命上长大,神的圣别性情就不断在我里面做圣化的工作。我再到百货店去买东西,看看这个我不能穿,看看那个我也不能用……你我的生活,你我的穿戴,其标准乃是我们里面神的性情。神这神圣的性情,在我们里面乃是我们生活的标准。诗歌381首第一节说:“主,你是我生命,活在我里面;带着神的丰盛,来将我充满。你的圣别性情,使我能成圣……”

我们生活的标准,乃是里面的神圣性情

我们生活的标准,不是外面的规条律法,乃是里面的神圣性情。……我们的生活行事,是照着圣别的性情,还是照着外面的规条?今天我们不需要这些外面的规条,我们只需要神的圣别性情;这性情能使我们成圣。

(神救恩生机的一面,第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