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亲爱的主啊,遮盖我们,洁净我们,并且膏抹我们,我们愿操练与你成为一灵。主耶稣,膏抹我们的嘴唇,是我们的口不出败坏的话,却将恩典带给人。阿们!

读经:

林前六17    但与主联合的,便是与主成为一灵。

我们与这位主成了一灵

圣经告诉我们,当我们一悔改信了主耶稣,主耶稣那救赎的宝血就洗净我们的罪,并且主这灵就进到我们灵里。我们所信的主,是创造宇宙的神,祂是又真又活的一位。祂这位神,就是灵,竟然进到我们里面来。…所以林前六章十七节才说,我们与这位主成了一灵。

基督徒最高的生活

基督徒最高的生活,就是活出这二灵成为一灵的生活。这是超过伦理道德的。今天你我里面不只有个良心,不只有良知良能,不只是有明德,也不只是有我们受造的灵;在你我受造的灵里,还有神的灵,就是我们的救赎主,那赐生命的灵。今天我就是要帮助大家来操练这个调和的灵,也就是操练与主是一灵。

操练与主成为一灵

主既已与我们的灵调和,乃是二灵成为一灵,我们还操练什么?我们就是要操练在一切日常的生活、行动中,都不以体作出发点,也不以魂为考虑,都要以灵作中心,操练照着这个灵。你要和太太辩嘴么?你必须照着灵。你要生气么?你必须照着灵。这样,你们就会说,我们一照着灵,就不辩嘴了,也不生气了。这就对了。照着灵,实在说就是操练灵。

(在灵里与主互住的生活,第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