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给我一颗恒忍的心,更是让我看见你要为我成就的重大的荣耀,使我坚定持续地与你的行动配合!阿们。

读经:

林后四17    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,要极尽超越的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。

“永远重大的荣耀”远胜“短暂轻微的苦楚”

保罗作了一个比较,把『短暂轻微的苦楚』与『永远重大的荣耀』相比。他说,那永远重大的荣耀远超过这短暂轻微的苦楚。他作了三个比较:苦楚对荣耀,轻微对重大,短暂对永远。我们所受的一切苦楚,都是轻微的。这短暂轻微的苦楚无法与永远重大的荣耀相比。

神已赐给,我们必须与祂的赐给合作

神已赐给,但我们必须与祂的赐给合作。林后九章十节说,‘那丰富供应种子给撒种者,并丰富供应粮食作食物的,必供应并繁增你们的种子,又增添你们义的果子。’神赐下种子和果子,在种子和果子之间,有许多发展。在种子和果子之间的发展,是我们的责任。

我们在与神合作上要殷勤

神赐下种子,但祂不会撒种或耕地。撒种和耕地是我们的分。因此,彼得嘱咐我们,要从我们所已经有的种子发展出一些东西。在神的分上,祂已赐给我们许多极大的东西。现今我们必须借着分外殷勤尽我们的分。

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;第十篇;圣经中关于生命的重要启示,第十六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