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就是爱。主,更是谢谢你向我启示,爱是有效能的。主,让我不仅是牧养人,更是真心地去爱人。

读经:

西三14        在这一切之上,还要穿上爱,爱是全德的联索。

爱、兴趣、负担和祷告带来有效的模样

如果我们对人没有爱、兴趣、负担和够多的祷告,牧养就不会有效能。爱、兴趣、负担和祷告,乃是正确牧养基要、基本的元素。

爱、兴趣、负担和祷告使召会长大

我们需要有耐心,知道如何待人,并且知道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。我们应当知道如何积极却不仓促,这不是为我们的缘故,而是为着那些受我们照顾的人。然而,我们基本的需要乃是爱、兴趣、负担和祷告。我们若实行这一切,教会就会正确的长大,并由所有圣徒所建造,而非只由长老或那些有特别职事的人建造。每一个在教会生活事奉小组里的人,都必须建造教会。

我们需要爱人

我们需要爱新人如同主爱他们,对他们有兴趣,并且照顾他们。然后我们必须对他们有负担,并有够多的祷告。

(为着教会的建造正常结果子和牧养的路,第九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