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求你给我爱人的心,使我能够用你的爱来爱我所牧养的小羊,劝勉他们、抚慰他们,彼此牧养。阿们。

读经:

帖前二11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,我们怎样劝勉你们,抚慰你们,向你们作见证,待你们每一个人,好像父亲待自己的孩子一样;

使徒保罗认为自己是乳养的母和教导的父

这一段话显示,使徒保罗在事奉主的事上是如何。他不认为自己是大人物;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微小、乳养人的母亲,和劝勉、抚慰人的父亲。他的心乃是为母和为父的心。(林后十二14~15。)母亲的心是完全为着照顾她的孩子,父亲的心是为着孩子的教养。

我们应该以使徒为榜样

保罗如同母亲乳养帖撒罗尼迦人,又像父亲劝勉他们。使徒不是商人或教师,他是乳养的母亲和劝勉的父亲。他对人满了兴趣。我们若对人没有兴趣,我们对召会的事奉就了了;我们就不够资格服事。我们不应当说只有使徒保罗能像这样;使徒所作的乃是所有信徒的榜样。

我们需要有喂养人的心和劝勉人的心

即使是弟兄们,也必须像母亲一样喂养人;姊妹们也应当像父亲一样劝勉人。这并不在于我们是男或女;而在于我们有怎样的心。姊妹可以有为父的心,弟兄也可以有为母的心。

(为着教会的建造正常结果子和牧养的路,第二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