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为着这个清爽的早晨感谢你!主,使我出去为你访问人,向众人讲论你的丰富,和你的自己!阿们!

读经:

徒十六13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安息日,我们走出城门,到了河边,以为那里是个祷告的地方,我们就坐下对那聚集的妇女讲论。

使徒们是访问人的榜样

到了使徒行传,我们看见使徒们也是这样实行。以保罗为例,他不是像今天的作法,到了一个地方,先设堂开会,然后请大家来听道。他到任何地方都没有开过堂,也没有设立什么会。他到了腓立比,听说城外有一条河,在河边有个祷告的地方。他知道,祷告的人一定是寻求神的人,所以他就去访问人。

叩门必然会遇到各样的反应

当然,他们也会碰到吹冷风的、骂人的、吐沫的、甩门的…各种情形都有。但是主没有说,祂差遣我们去是到君子中间;乃是说,祂差遣我们是到狼群中间。这一点主已经预先告诉我们了,所以我们不该在意。

操练坚持、忍耐和信心

我们若浸了一些人,但仍然没有带一个人进到召会生活里,我们就必须操练运用主的坚持、忍耐、和信心。我们应当说,‘如果我今年不能得着一人,明年我会得着一人。如果我明年不得着一人,再下一年我会得着一人。’我们至终会为着主的见证得着一个人。

(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,第四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