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差遣我们。主,得着我们工作、生活的时间,使我们因着有你作我们的智慧,就得以灵巧像蛇,纯真像鸽子。

读经:

太十16        看哪,我差遣你们去,如同绵羊在狼中间;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,纯真像鸽子。

挨门访问,带人归主

实行新路的一个焦点,就是‘挨门访问,带人归主’。挨门访问就是叩门带人或叩门救人。主耶稣在地上生活了三十三年半,末后三年半是祂正式作工的时候。在那三年半之中,祂说了许多话,也讲了不少的道。可是祂死而复活之后,与门徒临别时留下的话乃是:‘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。’(太二八19。)

叩门必然会找出平安之子

门徒是绵羊,进到狼群里;而在狼群中间,还有平安之子。有的人叩了三个门,人或者甩门拒绝,或者执意不听,或者恶言相向。叩到第四个门,就是平安之子的家,一得就是三个人。这似乎很希奇,却是我们实在的经历。

要控制局面

当我们进到一个人家里,我们不应当害羞、惧怕。我们不必害怕。他们如果没有请我们坐下,同队的一人可以说,‘让我们坐下来,我们愿意与你们一起读这本“人生的奥秘”小册子。’我们进到他们家里,不该让他们控制局面。我们必须学习用愉悦的方式控制局面。这样,就容易让我们说话。

(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,第四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