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使我能够得着满足。主,加添我对你的享受,使我能够向人讲说你是赐满足的神。主,愿你成为我独一的满足!阿们。

读经:

约四28        那妇人就留下她的水罐子,往城里去,对众人说,

约四29        你们来看,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,都给我说出来了,这岂不就是基督么?

撒玛利亚妇人因满足而成为见证人

你知道为什么人在基督之外渴望那么多的东西?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基督来满足。他们若有基督作满足,就会把所有其它的东西忘掉。对撒玛利亚妇人而言,井与水罐太要紧了,但是当她认识了基督,她自然就放弃那些心爱的东西,跑到人那里见证说,基督现今是满足她的生命。

我们与罪人谈话时,要有得胜的信心

我们必须有信心,就是当我们与人谈话时,主已在得胜的作工了。撒玛利亚妇人是在顷刻之间转变的。在已过,我们见过好些人这样转变,超过我们所信的,主转变人的路是在灵里,是生命之法,不是教育之法。教育需要时间,教训人需要时间。然而主重生人的时候,使他们成为新造,并且称无为有。每当我们与罪人谈话时,我们必须有这得胜的信心。

我们必须认真而迫切

我们必须看见,主人既已吩咐我们,我们就必须认真而迫切的前去结果子,并使我们的果子存留。这在于主在约翰十五章十六节的差派。这个差派指明,他已经预备好一个环境,适应我们一切的需要,使我们能结常存的果子。

(约翰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二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