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是罪人的朋友。谢谢你在拯救我之先,先来作我的朋友。主,使我今天更爱你!阿们。

读经:

太十一19    人子来了,也吃也喝,人又说,看哪,一个贪食好酒的人,一个税吏和罪人的朋友。但智慧从她的行为得称为义。

主耶稣是罪人的朋友

基督不仅是救主,也是罪人的朋友,同情他们的难处,体会他们的忧伤。祂来是要把救恩带给罪人,叫他们在其中喜乐。因此,祂乐于和他们同吃同喝。

主与我们一同经过这一切的境遇

感谢赞美神,主耶稣不只作罪人的救主,也作罪人的朋友!在这里,我们看见一点祂丰盛的荣耀。你有时遭遇艰难,你有时觉得孤单,许多的脸色使你难堪,许多的声调使你伤心,四围的光景,在你看来都是灰色;但是,你要知道,洪涛巨浪漫过你身的时候,主不只作你的救主,祂也作你的朋友!祂与你同样的感觉艰难,祂与你表同情,祂与你一同经过这一切的境遇。

定下日子前去探访罪人

我们借着祷告得了复兴之后,必须定下日子前去探访罪人,赎回我们的光阴。我们必须每周空出一定的日子和时间,只为着尽我们福音祭司的职任。我们不应当说没有时间。只要我们有时间作别的事,就必定有时间探访罪人。

(路加福音生命读经,第十六篇,第三十六篇;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