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谢谢你为了我们而死,并为了我们复活,如今更是为我们代求!主耶稣,将我也作成一个为别人代求的人!阿们!

读经:

罗八34        谁能定我们的罪?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,而且已经复活了,现今在神的右边,还为我们代求。

基督为我们代求

基督在那里?因为祂是那灵,(林后三17,)祂无所不在。祂在天上,也在地上,在神的右边,也在我们的灵里。照着二十六节,那灵在我们里面代求;照着三十四节,基督在神的右边为我们代求。我们有两位代求者『一位在我们里面,另一位在神的右边』吗?不,这二者乃是一。这好像电一样。在我们家里和发电厂里都有电;然而电只有一个。同样,基督在神的右边,也在我们的灵里,为我们代求。

回应基督天上职事

我们必须成为回应基督天上职事的人。历世纪以来,基督一直想要得着一班人,来回应祂在天上的职事,却没有完全成功。靠着主的怜悯和恩典,今天在地上有一班在主恢复里的人,响应基督天上的职事。愿我们就是那班告诉主说,我们乃是在这职事里与祂是一的人。我们必须日夜回应超乎万有之上的基督。

在祷告中顾到在上面的事

如果我们在祷告中愿意忘掉微不足道的事,并顾到在上面的事,我们就会感觉到我们与天上基督之间的交通,我们会感觉到祂与我们之间往返的水流。藉着这样的祷告,神圣的丰富就灌注到我们里面。这使我们能与别人是一,并且与每一个人有正确的关系;结果也使新人得以更新。

(罗马书生命读经,第二十一篇;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第六十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