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我再来到你的面前,为着新的一天感谢你!求你保守我今天的生活,能够与弟兄姊妹一同享受你的自己,阿们!

读经:

提后2: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义、信、爱、和平。

青年人需要同伴

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和追求基督的路,乃是在提后二章二十二节。这处圣经说,“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义、信、爱、和平。”你需要“同那些清心呼求主的人”,你凭自己是不够的;关键乃是同那些人。

你是否有一个真正的同伴

青年人至少需要一个同伴。你必须在主面前考虑,在追求主上,你是否有一个真正的同伴。约书亚能说迦勒是他的同伴,迦勒也能说约书亚是他的同伴。然而最好是有三个或四个同伴。因为有这些危险的时期,我们需要更多同伴。如果我们有四个同伴从各面支持我们,不管甚么风暴来到,我们都不会跌倒。

我们需要来在一起呼求主、操练灵

我们需要来在一起,不是只为着教训或研究,而是要清心呼求主。藉着呼求主来祷告,就是真实操练灵。为着能以各样的祷告、祈求、代求、感谢,来为万人祷告,为着能随处举起虔圣的手祷告,为着我们能在情感里没有忿怒、在心思里没有争论的祷告,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。

(与青年人的交通,第一章;灵的操练,第三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