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求你在这里运行,在我们众人身上,并众人心里运行,使我们自由,使我们灵里开启。但愿句句话都是粮食,都能供应我们。

读经:

西二16~17     所以不拘在饮食上、或在节期、月朔、或安息日方面,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,这些原是要来之事的影儿,那实体却属于基督。

日日、周周、月月、年年的享受

根据歌罗西书二章十六至十七节,物质的事物乃是基督的影儿。十七节里的『要来之事』,就是指基督作我们享受的事。因此,基督乃是一切影儿的实体、实际。

饮食是每日的,守安息日是每周的,谨守月朔是每月的,而享受节期是每年的。保罗论到这些事,指明我们日日、周周、月月、年年所享受的,都该是基督自己。

基督是美地

基督不但救赎和滋养的羔羊;祂也是包罗万有的地。歌罗西二章六节说,“你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,就当在祂里面行走。”基督是美地,我们可以在其中生活、行走并生存。基督是一个范围领域,我们可以在其中居住。我们已经被摆在基督这美地上,现今我们是作物长在这地上,祂是我们的一切。

经营基督的生活

得着那美地以后的生活乃是一个经营基督的生活。神已经将那地给了我们,并且祂要降雨,但是我们必须经营那地。那地就是基督。种在那地的种子也是基督。我们是在基督里,基督就是那地。基督在我们里面,祂是种子。哦,基督是一切!阿利路亚!

(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第五十五篇;包罗万有的基督,第十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