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求你与我们同在,你的宝血洁净每一个人。使我们回转像小孩子,单纯爱你,寻求你。

读经:

路十八16    耶稣却叫他们来,说,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,不要禁止他们,因为神的国正是这等人的。

人群社会和文化发展到今天,越来越看重儿童

在从前教会生活的观念里,不太重视儿童工作。然而,人群社会和文化发展到今天,无论在社会方面,或是在教育方面,都越来越看重儿童。若是儿童教育作得不成功,社会也不容易健全,因而有越来越多学者专家,开始注意儿童。

从小在教会中接受属灵的培育

我们所谓的儿童,是指小学毕业以下,五岁以上的孩子们,这是我们儿童工作的对象。从经历中,我们实在觉得儿童工作是相当的重要;儿童工作不该仅仅是在弟兄姊妹来聚会时,替他们看管儿童。儿童工作还需要有一个作用,就是栽培、培育我们的下一代;这是值得我们众人深思、考虑的。

借着儿童带进不信的家庭

儿童都喜欢结交朋友,特别是六岁到十二岁的孩子,常常成群结队;他们都听朋友的话。小朋友带小朋友很容易,他们一起唱唱诗歌,就有福音的作用,同时能把福音传给其他的儿童。然而,我们的目的不仅是在儿童身上,更是要借着儿童,达到他们的父母和兄弟姊妹。

(为着召会生活培育下一代,第十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