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向我们所吹的生命之气。主,让我在这一天更多地向着你敞开,更多地、一直地吸入你所有的丰富。阿们。

读经:

约二十19-23  那日(就是七日的第一日)晚上,门徒所在的地方,…耶稣来站在当中,…说,你们受圣灵。

门徒在主复活日的晚上得着圣灵

这是主在复活日晚上,将作保惠师的圣灵,当作气从祂里面吹到门徒里面。气是为着生命的,也是表明生命的。所以气在这里,乃是圣灵作里面生命之灵的一种表号。借着主向他们吹入的一口气,就进到他们里面。

这气就是那灵

当主向门徒吹入一口气时,这气就是那灵,也就是这位是灵的主,就进入门徒里面,永远住在他们里面,作门徒的生命和一切。从此,门徒无论受差遣到那里,他总与他们同在,他与他们乃是一。

宣告父的名与在召会中歌颂父

宣告父的名,乃是使门徒知道父是生命的源头,使他们有分于他神圣的性情。在教会中歌颂父,乃是在教会的聚会中,在信徒的歌颂中歌颂父。这是主复活那天,在教会的首次聚会中所作的两件事。如今我们每逢擘饼聚会也宣告父的名并歌颂父。

(生命课程(二),第十九课;约翰福音生命读经,第四十七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