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为我们裂开的身体,使我们能够借着在主日吃擘开的饼,就彼此有交通,让你借着我们得满足!阿们!

读经:

徒二十7          七日的第一日,我们聚集擘饼的时候,…

七日的第一日,要记念主

七日的第一日,是我们的主死而复活的日子。七日的第一日,是我们遇见主的一天。在七日的第一日,有一件事我们必须作的,就是要记念主。这是主所拣选的一天。我们总是在一周的第一天先到主面前去。

擘饼的两个意义,一个表明我们与神有交通

擘饼,在圣经里有两个意义:一个是记念主,一个是表明我们与神所有的儿女有交通。我们与主的交通;,就是与教会有交通。饼代表主,饼也代表教会。每一个主日,是最好的日子,叫我们与主有交通;也是最好的日子,叫我们与神的众儿女有交通。

一个是表明我们与主的身体有交通

我们在这里,不只遇见我们的主,也遇见了我们所有的弟兄姊妹。你在那一个聚会里,不只与一同擘饼的弟兄姊妹有交通,也与凡用手摸这一个饼的人都有交通。这一天,全世界千万的信徒的手都摸着这一个饼。“我们虽多,仍是一个饼,一个身体。”(林前十17。)我们一同擘饼,我们在饼里有交通。

(初信造就(上册),第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