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赞美你是复活的主!谢谢你使我们能够向你而活,使我们或忙碌、或休息,都是为着你!主,我们爱你!

读经:

可十六9      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耶稣复活了,

主日乃是七日的第一日

新约的主日,就是旧约所说七日的第一日。旧约的安息日,乃是七日的第一日。这七日过了,就是七日的第一日,也就是新约所特别说到的主日。这一个日子,为什么称为‘主日’?为什么成为新约里一个特别的日子?为什么和新约的信徒特别有关系?因为这一个日子,是主耶稣复活的日子。我们的主,就是在这一个日子从死里复活的。

这个日子,成了新约里一个特别的日子

这个日子所带给我们的安息,乃是救赎的、复活的、属天的、属灵的、里面的。因此,这个日子,就成了新约里一个特别的日子。可以说,神在新约中所完成一切重大的事,和新约信徒所作一切重要的事,无不都是在这一个日子完成或举行的。

这一天是我们奉献给主的一天

这一天,不是我们的一天,这一天是“主日”。这一个时间,不是我们的时间,这一个时间,是主的时间。我们忙碌,是为着主,我们就是休息,也是为着主。我们作这一件事,或不作那一件事,都是为着主。根本没有安息日的味道在里面。这一天是我们奉献给主的一天,这就叫作主日。

(圣经要道(卷五),第五十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