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是我心中的喜乐,更是我口中的诗歌。主,与我同在,因为有你同在,我就能放声歌唱!主,我爱你!

读经:

弗五19 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对说,从心中向主歌唱、颂咏,

唱一首,比听一篇道还要好

歌罗西三章十六节也说,‘你们当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教导。’也就是用诗歌讲道。我们不仅用诗歌彼此对唱,还要彼此对讲,且彼此教导。你们聚会的时候,各人或有诗歌,就唱唱、讲讲,并且彼此教导。感谢主,祂给我们中间这本诗歌。有人对我说,唱其中一首,比听一篇道还要好。

用诗歌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

我们在聚会中可以用诗歌来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。你说给我听,我唱给你听。这一节后面说用诗歌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;前面说让基督的话住在你们里面。到底是话、还是歌?真是很难讲。一个人若讲主的话久了,对他来说,主的话差不多变成诗歌了,这也是我的经历。

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对说,来展览基督

聚会就是来展览基督。我们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对说,来展览基督。我们说话内容必须是成为肉身、钉十字架、复活、升天的基督,以及他所有的属性。他是主题,他是中心。他是神的中心和普及,他是我们生活的实际。我们必须述说他许许多多的项目。我们向神说基督,来将基督献给神。

(神圣的说话,第二章;建造小排聚会所需要的生活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