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们需要你再向我们说新的话,使我们有亮光有启示。主,我们在灵和真实里向你歌诵,向你颂扬。

读经:

弗五19 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对说,从心中向主歌唱、颂咏。

擘饼聚会中所选用的诗歌有两大类

擘饼聚会中所选并所用的诗歌,都必须在两大类之内:第一,擘饼聚会的诗歌必须是关于主的人位,并且该一直帮助人珍赏。第二,我们也需要一些诗歌表明的死。我们若能学习我们诗歌本里的诗歌,我们在选诗的事上,情况就会更好。

需要花时间研究诗歌

我盼望我们花时间研究诗歌。我们对诗歌的认识会帮助我们,并且对所有的聚会大有帮助。当圣徒在聚会中题了不合式的诗歌,我们真的很难调整或改正他们。我们有时可以这样作,但大体上这不是那么有益处。

在擘饼聚会选择正确的诗歌

我们擘饼聚会中,一首接着一首唱是不好的。在一个擘饼聚会中,只用一首诗歌是可能的。要作到这点,我们需要讲说诗歌。三、四十年前,我们都太守规条。我们严格的指导圣徒,他们在擘饼聚会只能选正确类别的诗歌。基本上擘饼聚会有两段;第一段是为着记念主,第二段是为着敬拜父。我们需要一些分辨力,好在擘饼聚会选择正确的诗歌。

(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讲说基督,第七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