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谢谢你在我们中间,你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我们里面,我们感谢你,我们敬拜你。我们要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歌颂你。

读经:

西三16  当用各样的智慧,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,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歌颂神。

神儿女的聚会,是以彼此互相为原则

按照新约所启示神儿女的聚会,也是以彼此互相为原则。甚至当全教会聚在一起的时候,也应该并且必须是这样,就是“各人或有…”。(林前十四26。)你讲,他讲,我讲,大家讲;并且无论谁讲,众人都一起听。大家是彼此讲互相听。这是神新约的经纶里聚会的管制原则。

新约聚会的四大因素—话、灵、唱、祷

当我们在灵里被充满,有了灵,我们聚会的四大因素—话、灵、唱、祷,就都有用了。这四大因素都在于灵。没有灵,话是死的;没有灵,唱也是死的,祷也是死的。我们所有的歌唱,都要从灵里涌出来,从灵里唱出来。…总之,我们都必须是个活人,充满了圣灵,才够资格有基督徒的聚会。

我们聚会的内容—话、灵、祷、唱

关于新约所启示的聚会还有一个重点,就是在这样的聚会中,第一,要有话,个个都说神的话。第二,要有灵,要用灵,要活。第三,要祷告。第四,有歌唱。这四项,话、灵、祷、唱,该是我们聚会的内容。我们的家聚会、小排聚会,所以聚不好,就是因为话没有说好,灵没有释放,祷告不好,歌唱也缺少。若这四件都作不好,我们的聚会就了了,人也不愿意来了。

(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-下卷,三五至三六页;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上卷,七八页、七○页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