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我们盼望再一次被调整,我们愿意被重新塑造,求你圣别我们,更新我们,变化我们,使我们看见你的身体,你的教会,就是你心头的愿望!

读经:

林前十一28~29      人应当察验自己,然后吃这饼,喝这杯。因为那吃喝的,若不分辨那身体,就是给自己吃喝审判了。

察验自己,并分辨那身体

圣经中讲到我们有分于主的筵席时,也有警告的话。在主的桌子前,我们必须察验自己,并分辨那身体。(林前十一28~29。)我们必须察验桌上的饼到底是表征基督独一的身体,还是表征宗派、分裂、和公会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能在地方教会中擘饼。我们不能有分于其他地方所谓的圣餐,因为那里桌上的饼不是表征那身体,而是表征分裂。每逢我们到一个地方去擘饼时,我们必须自己察验清楚,桌上的饼真的表征主的身体,没有任何的分裂。

不要不配的吃饼喝杯

林前十一章二十七节警告我们,不要不配的吃饼喝杯。你若是在分裂中,却仍然吃饼喝杯,那就是说,你不配的吃饼喝杯。照着林前十一章,在哥林多圣徒中间有一种随便和轻忽,就是每个人都照着他的好恶行事。他们中间的分裂和结党破坏了主的桌子。(17~22。)这表示我们若带着分裂的灵来擘饼,就是不配的有分于主的桌子。我们不该用轻忽、随便、轻慢的态度来有分于主的桌子。

(事奉的基本功课,第三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