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求你再赐给我们活的话,新鲜的话,生命的话,亮光的话,高超的话。把我们带到荣耀里去,使我们与你同行,与你同活!

读经:

来二12 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,在教会中我要歌颂你。

敬拜父,以父为中心

根据马太二十六章三十节,那里说主和祂的门徒吃完晚餐后,祂和门徒就唱诗。主和门徒唱诗歌,是向着父唱的。在主的桌子前,主领头赞美父、敬拜父。在擘饼聚会的末了,我们需要同着主敬拜父。我们这些主的弟兄,必须跟随长子来敬拜父。擘饼聚会不只是记念主,也要敬拜父。(太二六26~30,来二12。)擘饼聚会是为着信徒敬拜神的聚会。照着神救恩的程序,我们是先接受主,然后再亲近父。因此,在这敬拜的聚会中,我们应当先记念主,然后敬拜父。在这个聚会中,记念主这一段,是以记念主为中心;而敬拜父这一段,是以敬拜父为中心。在敬拜父这一段里,一切的祷告、诗歌和话语,都该是向着父的。

加强诗歌的供应

我们也需要加强诗歌的供应,特别是用敬拜父的诗歌,来供应擘饼聚会的第二段。因着大家的认识不多,操练不够,我们在敬拜父的那一段非常弱,非常短,对父的赞美没有多少。这是一个很大的缺欠。盼望从这时起,能多有一点这一方面的诗歌,来供应擘饼聚会。

(事奉的基本功课,第三课;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,第十七篇)